就一般正常成人恆牙的28顆加上智齒共32顆,而各牙齒的分工也相當有趣喔,像是門牙負責切開食物、犬齒在吃雞腿時則有撕開食物的作用、大小臼齒作用為磨碎食物以利人體消化吸收。

嬰兒出生後數月後就會開始長出乳牙,乳牙會慢慢脫換成永久性的恆牙,而恆牙並不會重生,想當然保護恆牙是非常重要的,養成刷牙的習慣、定期檢查牙齒外,找尋美白牙齒方法等都是保護自己牙齒必需要有的觀念。

更多牙齒介紹:https://happyteethtw.com/

針對單顆牙齒研究它的構造可分為牙冠和牙根,牙冠位在全牙的上半部分且構造包含琺瑯質、象牙質、牙髓;牙根則位在全牙的下半部位且包括牙齦、牙槽骨、牙骨質、牙周膜。當輕微蛀牙時針對表面填補即可,反之嚴重可能就需要進行根管治療所接觸的區域就是牙根處。

牙冠第一層琺瑯質的基本物質由鈣和磷所形成,接著牙冠的下一層象牙質,而象牙質的顏色間接影響外觀顏色表現,而其內部佈滿微細血管連結牙髓,牙髓為牙齒中間,包含許多血管和神經組織。 表面牙齒上方呈現粉紅色的軟組織為牙齦,它保護著牙槽骨,而牙槽骨支撐牙齒的骨骼組織,使牙齒鞏固且更穩定。覆蓋在牙根外的一層牙骨質連接著牙齒的緩衝器,也就是牙周膜,牙周膜的功能發揮在當咀嚼食物時可以避免過度拉扯的力量不致讓牙齒受傷。

文章出自:牙齒的構造你認識多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白 牙齒
    全站熱搜

    marksasha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